•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开展新一轮电信诈骗案件侦办业务培训(组图)

时间:2020-09-24 08:50 来源:平安华州

华州公安开展新一轮电信诈骗案件侦办业务培训

为切实增强民警的信息技术应用水平,全力推进"雷霆2020"打击电信网络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助推破案攻坚百日会战向纵深开展,最大限度挽回人民群众财产损失。依托全警实战大练兵活动,9月23日,华州分局合成作战反诈中心组织开展反电信诈骗实战业务专业技能培训,中心全体人员和各派出所民警参加培训。

培训前,华州分局刑侦大队大队长曹晓雷通报了全区今年以来的发案情况。他强调,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打击治理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公安机关的职责所在,必须不断提高担当意识、责任意识,履职尽责,保护好人民群众的钱袋子。二是不断强化学习。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是信息化、网络化、智能化的犯罪,侦查民警要认真学习打击新型网络诈骗犯罪的基本知识和业务技能,不断提升侦查业务素质。三是增强实战本领。要在实战中学习,通过业务练兵,在平台应用中不断提升实战本领。四是组成专业打击队伍。通过培养、历练、训练,提升整体反诈水平,建立和培养一支专业队伍,提升专业打击效能。

华州公安开展新一轮电信诈骗案件侦办业务培训
华州公安开展新一轮电信诈骗案件侦办业务培训
华州公安开展新一轮电信诈骗案件侦办业务培训

培训中,合成作战反诈中心中队长熊亮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前期处置及紧急劝阻进行要点点明,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案件涉案证据的收集和案件快速查询的技巧,特别针对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平台应用,案件录入、资金查询、止付、冻结,进行了系统学习和操作演示。

通过培训,切实增强了办案民警的相关业务知识,进一步明确了电诈案件接警止付、侦办流程,扩展了电诈案件侦办视野及思路。提高了全体办案民警对电信诈骗案件先期处置的能力与水平,为进一步提升华州公安专项打击破案效能奠定了良好基础。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