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全力站好"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组图)

时间:2020-09-12 09:07 来源:平安华州

华州公安全力站好"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新学期伊始,为更好维护上下学期间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消除学校周边安全隐患,华州分局组织治安、巡特警、交警等力量设立"护学岗",根据每天上下学时间,安排"护学岗"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开展巡逻守护,加强学校路段的路面管控,全力维护校园周边良好的治安和交通秩序。

华州公安全力站好"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华州公安全力站好"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强化治安管控。"护学岗"民警牢固树立校园安全无小事的思想,针对辖区情况复杂、路面窄、车流量大、存在交通事故隐患的学校,在原有"护学岗"的基础上,安排助学警力加强校园周边道路的巡逻查控密度。坚持早、中、晚接学高峰期护学制度,提前半小时到岗,对学校及周边治安状况进行排查检查,确保治安秩序安全稳定;组织疏导交通,分流人群,严禁扎堆拥挤现象发生,做好事故预防工作,引导广大学生有序入校,安全上学;强化校园周边巡逻防控力度,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营造震慑效应,打击违法犯罪行为,提高广大师生及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感。

华州公安全力站好"护学岗"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完善护学设施建设。"护学岗"民警根据辖区中小学、幼儿园实际,查找护学岗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健全完善护学机制,指导校园完善出入通道防冲撞硬隔离设施,加强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管控、校园警情快速响应机制等,进一步提升护学岗工作实效,确保道路畅通和师生安全。同时建立健全学校、幼儿园安全主体责任,明确责任分工,全面落实安全责任。

加强宣传引导。以学生上下学时间段为契机,在学校门口给学生及家长分发安全知识资料,并口头向学生灌输行走、骑行、坐乘车等安全常识,告诫学生不要乘坐超员、无牌无证等车辆,提醒其注意乘车安全,同时引导学生家长言传身教,以身作则,做到安全出行、文明接送。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