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出入境扎实开展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换补发工作(图)

时间:2020-10-16 08:34 来源:平安华州

华州公安出入境扎实开展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换补发工作

为便利港澳居民来往内地和内地生活发展,根据国家移民局统一部署,自2020年10月10日,内地公安出入境管理部门将开展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换发补发工作。华州公安出入境高度重视、认真组织、扎实安排,顺利开启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补换发工作。

认真学习培训。为增强出入境民警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加强政治责任感和工作紧迫感,确保通行证换补发工作规范有序开展,大队负责人组织全体民警认真学习了《港澳居民在内地换发补发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申请须知》《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换发补发管理工作规范》等文件,并将此项工作与大练兵活动紧密结合,要求全体民警在实施前期认真学习,吃透文件精神,争取人人当教员,个个是能手。

扎实安排部署。分局出入境大队为使此项工作顺利实施,认真组织、科学部署,一是制定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换发补发工作实施方案》,科学设计工作制度,细化岗位职责任务。二是建立专档。将所有上级来文,实施细则,工作规范以及大队开展工作情况统一收集归档,以便于查询应用。三是制作专册。大队专门设计制定了《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换补发登记册》,对前来换、补发的群众统一造册登记,便于统计。四是确定专人负责。确定专人负责出入境管理系统升级相关工作的对接工作,确保系统顺利切换,稳定运行。

多措并举宣传。分局出入境大队在接待大厅设立宣传站点,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板、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彩页、通过大厅LED屏幕滚动宣传新证内容。通过微信、微博、互联网等新型媒体宣传新政内容、申请须知,全方位、多角度解读"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补换发"工作,大力营造宣传氛围,提升宣传的社会覆盖面和影响力。同时,分局出入境民警结合目前正在开展的三率两度满意率调查活动,上门入户主动解答港澳居民关心关注的具体问题,及时解决其合理诉求和实际困难,使港澳居民享有更加普惠便捷的出入境服务。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