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组图)

时间:2020-12-07 18:21 来源:平安华州

12月7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由副区长、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主持,分局党委班子成员、科所队负责人、机关全体民警参加会议。

会上,分局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龙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再学习、再领会,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

会议指出: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的召开在法治中国建设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体现了深远的战略思维、鲜明的政治导向、强烈的历史担当、真挚的为民情怀,是指导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纲领性文献,是顺应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时代要求应运而生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是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中国化最新成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会议要求: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党委委员率先示范,结合分管业务实际,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公安工作各方面,努力在推进全面依法治国中展现公安机关更大的担当作为。二要深入推进法治公安建设。准确掌握习近平法治思想精髓要义,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应对风险的能力,持之以恒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到实处。三要抓好工作结合统筹。把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重要训词精神和全国全省公安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深入开展"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谋划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公安工作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充分肯定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和崇高精神,发出了"勤于创造、勇于奋斗"的行动号召,汇聚起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对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职责使命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一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激励亿万劳动者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的动员令,全警要认真学习领会、坚决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新时代公安工作的强大动力,忠实履职尽责,勇于拼搏奉献。二要弘扬劳模精神。讲好劳模故事、讲好先进故事、讲好警察故事,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积极营造劳动最光荣的社会风尚,大力营造争先创优、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励全警为推进公安事业发展进步努力奋斗。三要注重劳动素质养成。广大民辅警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养成善于学习、勤于思考的习惯,做到学以养德、学以增智、学以致用,既要办好自己的事,守好自己的"责任田",更要学习模范榜样的崇高精神和高尚品格。对标习近平总书记"七大能力"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全警实战大练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水平,比实干、比担当、比作为,一步一个脚印,实心实意地干、实实在在地干,在平凡岗位中创造出不平凡的业绩。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