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双十佳·事迹展播】扫黑除恶攻坚队—华州分局刑侦大队

时间:2020-12-12 10:10 来源:渭南警讯

【双十佳·事迹展播】扫黑除恶攻坚队—华州分局刑侦大队

图|华州分局刑侦大队

“崩!一声巨响,不许动!我们是警察!全部双手抱头,靠墙蹲下!”

扫黑除恶在华州全面打响,现实版“警匪大战”几乎每天都在上演,他们冲在打击暴力犯罪的最前沿,他们是刀尖上的舞者、扫黑除恶的攻坚队,他们就是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刑事侦查大队。

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华州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探索启用主办侦查员“2.0升级版”和“刑侦+N”大刑侦模式,变被动侦查模式为主动进攻型合成作战侦查模式,实现对违法犯罪分子的精准打击,改革成效显著,近两年同期发案率下降25%,破案率上升25%,实现“发案数,破案率、打击增长率”“一降两升”的目标。

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他们率先打响渭南扫黑除恶第一枪,成功打掉盘踞在华州境内的一个黑社会组织团伙,破获涉嫌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敲诈勒索、非法拘禁、非法吸收公众存款、强迫交易、非法采矿、妨害公务等犯罪事实27起,涉案32人,做到了让黑恶势力无“伞”可遮、无处可藏。

近年来,刑侦大队相继荣获部、省、市多项荣誉,被省厅记集体二等功一次,先后破获了多起大案要案,其中“9.13”恶势力犯罪集团敲诈勒索案被评为全国扫黄打非十大经典案例。

这,就是刑侦人;这,就是华州分局刑事侦查大队——扫黑除恶攻坚队!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