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区司法局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组图)

时间:2021-03-16 09:40 作者: 通讯员 郭文倩 马超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文倩 马超)为不断深化普法教育,努力营造平安文明的校园氛围。3月15日下午,华州区司法局走进莲花寺镇时堡小学开展以“与法同行,快乐成长”为主题的法治教育报告会。

会上,普法讲师团成员南桦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校园暴力欺凌事件,向在座的学生和家长讲明了什么是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欺凌的危害有哪些,如果遇到校园暴力该如何保护自己等知识,让同学们在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权益的同时,也明白违法犯罪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告知同学们遇到欺凌事件一定要第一时间报告学校与家长。

会后,普法讲师团成员刘大伟讲到,万物自有法则,法律是一道不可逾越的红线,告诫同学们应该认真学习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做一个爱学习、明是非、慎交友、会维权的好学生,时刻遵纪守法,远离欺凌和伤害、远离违法和犯罪。最后组织教育工作者及家长、学生进行“与法同行,快乐成长”横幅签字活动,共同营造了浓厚的法治氛围。

通过此次法律进校园活动,打造了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的普法格局,共同构建了青少年“在校有人教、在家有人管、在社会有人带”的法治教育体系。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