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华州区司法局召开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组图)

时间:2021-03-12 17:53 作者: 通讯员 郭文倩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文倩)3月12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召开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进一步传达学习中央、省级和市级相关会议精神,对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雷芳利主持。

会上,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郑国峰就《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作了说明。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穆军平就《全区公证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全区律师行业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方案》作了说明。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姬永刚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并对此次教育整顿活动提出具体要求。局党组书记、局长万可红对这次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并作了强调。

会议指出,开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是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部署要求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政法战线从严管党治警的重大行动, 更是确保政法机关担负起新时代职责使命、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全系统要深刻理解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意义,提高政治站位,从思想上、政治上、组织上和作风上全面加强队伍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听党指挥、忠诚使命。坚决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认识开展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切实增强做好教育整顿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践行司法为民宗旨,深入研究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群众在每一件执法、每一次法律服务中真切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坚持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彻底整治顽瘴痼疾。要锚定全区工作大局,主动对标新阶段、新形势对司法行政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找差距、抓整顿、补短板、强弱项,不断提升司法行政队伍专业化能力,为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要求,全系统要围绕全区司法行政系统队伍教育整顿的总体要求和省司法厅、市司法局安排部署,扎实推进“三个环节”,聚焦整改总结环节“六项要求”,确保“四项任务”取得实效。要强化政治担当,加强组织领导,要形成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压细压实责任。注重条块结合,加强宣传引导,坚持统筹兼顾,围绕建党100周年、全区重点工作,以国家级法治政府示范市创建为牵引,以司法行政工作新业绩检验教育整顿成果,以教育整顿的新成效迎接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