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组图)

时间:2021-03-16 14:55 来源:华州检察

为进一步加强《民法典》宣传工作,提升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近日,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的检察官们在开学之际来到华州区毓秀小学,为300余名师生带来了新学期第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讲课现场气氛十分活跃,同学们与检察官亲切互动交流,踊跃参与,本次活动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认可和好评。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组图)

在课堂上,未检检察官以一个个真实且贴近小学生们生活实际的案例,用生动的语言和小学生们感兴趣的话题,从未成年人的民事责任年龄到生活中的哪些行为受《民法典》约束和保护,以及遇到权利侵害时如何运用法律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再到民法与刑法之间的法律衔接等法律知识,以案释法、深入浅出地讲解学生们奉法修身的意义和作用,让学生们深知、心知《民法典》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进一步提升学生们学法、守法、用法的法律意识。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开展法律进校园宣讲活动(组图)


少年强则国强,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始终恪守司法保护职责,积极主动探索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方式的多样化,加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下一步,华州区检察院将持续开展和深化法治进校园活动,全力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安全意识,让法律伴随和守护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