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开展“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法治报告会(组图)

时间:2021-03-10 10:55 作者: 通讯员 郭文倩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郭文倩)为增强青少年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校园违法犯罪和意外伤害,进一步深化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紧抓未来多数重点普法对象,注重普法实效。3月9日,以“法治进校园,安全伴我行”为主题,为咸林中学全体14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普法讲师团成员南桦针对青少年身心特点,《刑法》《民法典》中相关的法律法规,详细剖析了青少年不良行为、违法犯罪产生的原因和危害。用《少年的你》一部校园欺凌电影引入法治报告会主题,结合“校园欺凌”“校园网贷”“约架受处罚”等青少年违法犯罪等多个案件,通过详细的大数据、以案释法的形式,深入浅出、生动幽默的为同学们普及相关法律知识,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己的不良行为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最后,通过互动的形式,询问同学身边是否存在软暴力欺凌行为,同时讲解了校园欺凌的信号并告知同学们如何增强防范意识,运用正确的方法来保护自己,呼吁大家对法律要怀有敬畏之心,正确处理同学关系,遵纪守法,关键时刻要懂得用法律的武器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次报告会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受到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报告会后,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办公室主任刘大伟讲到,作为青少年,学习才是首要,我们要时刻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形成良好的法律意识,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懂法、用法的好青年。法律自在心中,让优秀成为习惯,德雅品正行自远。我们要共同营造文明、平安、和谐的校园育人环境。

通过此次法治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法律意识,有效增强了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