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法治建设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听证会(图)

时间:2021-01-06 09:01 来源:华州检察

为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增强检察机关办案透明度,广泛接受社会监督,2021年1月4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对一起拟不起诉案件召开公开听证会。听证会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律师、办案人员代表参加。该起拟不起诉案件公开审查听证会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晓红主持,并对故意伤害罪、认罪认罚从宽等法律依据予以解读。

会上,案件承办人介绍了吕某某构成故意伤害罪的事实认定和法律依据,共同听取了犯罪嫌疑人和被害人的意见。听证代表充分发表了听证意见,一致同意对案件当事人拟作不起诉决定。

会后,与会听证人员纷纷表示,新颖的办案模式体现了检察机关办案理念的提升,更体现了新时代检察官的担当,通过听证会不仅见证了检察机关严谨的办案态度,同时兼顾了情、理、法,最大限度保障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使案件当事人真正感受到司法办案的人文关怀。

通过此次听证会,保证了不起诉案件公开透明,提高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实现了办案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