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图)

时间:2021-02-19 08:34 来源:华州检察

2月18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参加。

会上,雷永强首先通报了华州区院元月份主要业务数据全市排名情况。随后带领大家全面学习了陕西省检察院王旭光检察长在第十五次全省检察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奋力谱写陕西检察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并对会议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同时,结合当前华州检察工作实际,进一步安排部署了本院近期工作。

会议指出,省检察院检察长王旭光的讲话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取得的成绩,科学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形势,安排部署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充分展示了省检察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对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的新思路和新理念,对基层检察院如何做好新时代检察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提出了要求、拓展了思路,全院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全面学习领悟检察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各项检察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

雷永强提出四点要求: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领会掌握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全过程。在思想上更加警惕,行动上更加自觉,落实上更加务实。明确目标任务。要严格按照检察工作会议安排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和要求,聚焦主业,忠实履职。精细化落实各项重点工作,压紧夯实责任,保持斗争精神,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充分协调高质量发展。明确目标任务。三是树立品牌意识。扎实开展“三有”争创活动,将品牌创建与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工作发展大局和队伍建设相结合,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强化行动自觉,实现检察工作跨越式发展。强化政治责任。要抓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真正做到严抓、严管、严治,切实改进队伍纪律作风,加强队伍专业化建设,努力建设一支新时代“五个过硬”检察队伍,推动华州检察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