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组图)

时间:2021-02-05 10:19 来源:华州检察

2月3日,华州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围绕“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这一主题,院党组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佩到会指导并作点评。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区纪委、区委组织部督导组成员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华州区院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民主生活会和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会上班子和班子成员认真作了对照检查,从5个方面查找存在的差距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发生的深层次症结和根源,明确了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每位同志坚持问题导向,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解决自身问题能力、促进班子团结的效果。

韩佩点评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紧扣主题,结合实际、坦诚相见,重点聚集、效果明显,是一次对照检查深入、批评严肃认真、剖析指向明确、整改措施有力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下一步,要积极运用民主生活会成果,认真梳理问题,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要求。以政治建设为主线,坚持党对检察机关的绝对领导。检察机关是党领导下的司法机关,在大是大非面前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清醒和政治自觉。坚定政治立场、对党绝对忠诚。以政治监督为重点,纵深推进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制度建设为保障,扎牢织密拒腐防变底线。认真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班子成员要带头维护制度权威,自觉做制度执行表率,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以纠正四风为抓手,坚决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作风建设,坚决克服慵懒散漫思想,严格履行好“一岗双责”,坚决锻造“五个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最后,雷永强作了总结讲话和表态发言。他对班子成员之间开诚布公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加强政治建设。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 ,做到“两个维护” ,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和检察自觉,服务保障中心大局。对照省市区委提出的"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全面协调充分履行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队伍,实现“争先进位、全面提升”目标。坚持刀刃向内、自我革新和深刻检视,锻造过硬检察队伍。班子成员要以此为新起点,转化运用好民主生活会新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建立长效机制,从制度上入手,持之以恒推动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努力把班子建设成让群众满意的坚强领导集体,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