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图)

时间:2021-05-18 18:41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5月18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领导小组办公室各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书记王海峰主持。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孙跃民传达了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省委书记刘国中来渭南调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讲话精神,全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精神,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第二次推进会议精神以及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展情况,对全区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执纪监督组负责同志通报了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线索办理和案件查办情况。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市有关教育整顿会议和相关领导讲话精神,聚焦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紧盯会上通报的中央督导组第二轮第二次下沉督导反馈的六大方面问题,严格落实提升政治站位抓整改、夯实工作责任抓整改、突出重点工作抓整改、坚持问题导向抓整改、紧盯时间节点抓整改五项要求,针对中央督导组第二轮第二次下沉督导反馈问题照单全收,全面认领,举一反三,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政法各部门要政治上再对标,深刻认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政治性和严肃性,增强搞好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严肃性;二要打好线索攻坚战。对中央督导组、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交办和省级指导组移交的线索高度重视,集中优势兵力专项攻坚,线索核查过程要精、细、严、实,确保每个环节准确无误;三要深入开展自查自纠。认真落实“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推动自查自纠走深走实,严格落实“五必谈”要求,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四要集中整治顽瘴痼疾。政法各部门要针对“六大顽瘴痼疾”,结合工作实际,多措并举深入查,做到问题不整治不放过,整治不达标不放过,坚持开门搞整顿,及时将顽瘴痼疾专项整治情况向社会公开,让广大人民群众看到教育整顿成效。五要抓好反馈问题整改。中省市反馈问题都是对我们工作的精准号脉,要全部认领,立即整改,举一反三。“一把手”要高度重视问题整改工作,力争反馈问题清仓见底。六要拧紧责任链条。落实好“书记抓、抓书记”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七要坚持统筹兼顾。要正确处理教育整顿与其他工作的关系,始终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聚焦当前重点工作,深入推进更高水平平安华州建设。

会议强调,一是紧盯时间节点,加快工作进度。政法各部门要思想再重视、措施再给力、作风再过硬,紧紧围绕各自规定动作,倒排任务计划,明确责任分工,争分夺秒赶进度、抓落实。二是紧盯反馈问题,全力推动整改。对于中省市反馈问题,高度重视,主动认领、照单全收,实行台账管理,做到底子清、情况明。三是紧盯职责分工,拧紧责任链条。政法各部门“一把手”要按照“五个亲自”的要求,既挂帅又出征,既作安排部署,又抓督导落实。注重条块结合、加强横向联动,形成同向发力、同频共振的工作局面。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