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上门办理入解矫 情暖民心(图)

时间:2021-09-18 14:40 作者: 通讯员 颜淼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颜淼)为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切实为民办实事。近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联合执行地司法所先后为两名暂予监外执行社区矫正对象上门服务办理入解矫宣告等矫正手续。

社区矫正对象朱某,犯非法吸收公众存款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因患高血压3级及(很高危)胃癌术后、胆囊术后、脑溢血后遗症等综合并发症,行动不便无法亲自办理入矫手续,符合保外就医条件,被法院决定暂予监外执行,依法实行社区矫正。

社区矫正对象闵某,犯故意杀人罪被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因患严重疾病决定暂予监外执行,依法实行社区矫正,矫正期间闵某能够认罪悔过,积极接受治疗,按时汇报病情情况,及时提交复查资料,表现良好。矫正期满后因其年事已高加之行动不便,本人无法到执行地司法所办理解矫手续,参加解除宣告仪式。

鉴于两名社区矫正对象情况特殊,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工作人员,从人性化教育管理的角度出发,联系执行地司法所到其家中专门为其办理入矫解矫宣告等矫正手续。办理完相关手续后,工作人员分别向他们宣读了入矫、解矫宣告书,并告知解矫后安置帮教政策及接受社区矫正期间的应注意的事项。朱某、闵某及其家属首先感谢工作人员上门服务的便民措施,均表示汲取教训,深刻反思自己曾经所犯的罪行,今后一定改过自新,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公民。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在履行社区矫正刑事执行职能的同时,注重社区矫正人性化管理教育,受到社会公众一致好评,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满意度。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