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政法摘报 >正文

陈一新在第20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上强调: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时间:2021-11-04 09:17 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

3日,中央政法委机关举行第20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交流委机关各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亮点成效。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出席会议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建立完善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让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委机关深深扎下根来。

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要部署,既是党史学习教育的规定动作,又是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内容,更是人民群众的热切期盼。中央政法委迅速行动,聚焦政法主责主业,组织推出了一批群众欢迎、基层叫好的举措,充分展示了委机关践行党的根本宗旨的政治自觉、务实作风和扎实成效。

陈一新在第20次“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展示会上强调:聚焦政法主责主业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

陈一新强调,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有高度的政治站位,从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政治高度,深化认识、凝聚共识,切实增强为群众办实事的政治自觉。要力戒形式主义,深入研究新时代群众工作规律,发扬优良作风,避免在为群众办实事中“关门拍脑袋”、“做表面文章”、“跑偏做秀”、“走过场”等形式主义,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

陈一新指出,要聚焦政法机关主责主业,围绕保民安、纾民怨、解民忧、增民利、促民享、暖民心办实事,坚持在全面履职尽责中体现为民服务,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劲动力,确保取得扎实的成效。

陈一新要求,要建立常态化推进的长效机制,防止过程上的“一阵风”,做到常做常新。建立党建引领机制,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推动机关党建走深走实的重要抓手,把为群众办实事情况纳入机关年度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开展办实事承诺践诺活动。建立创新推进机制,坚持一线问诊、以点带面、改革突破、抓源治本等举措,努力走出一条中央机关为群众办实事的科学路子。建立督促落实机制,实行项目化管理,强化对完成进度、质量、效果进行检查评估,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和评判,以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中央政法委副秘书长景汉朝、白少康、王洪祥出席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

政法之窗

骗子已经将你的资金和可贷款的情况一览无余,并利用倒计时完成“资金保护”的紧张和恐...[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