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化解矛盾不缺位 调解纠纷暖民心

时间:2021-10-27 15:39 来源:华州政法

下庙派出所:化解矛盾不缺位 调解纠纷暖民心

今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下庙派出所以创建“枫桥式公安派出所”为目标,持续践行“矛盾不上交、平安不出事、服务不缺位”的“枫桥经验”。10月25日,下庙派出所成功调解一起邻里纠纷,及时避免矛盾升级,得到了群众的好评。

华州公安:化解矛盾不缺位 调解纠纷暖民心

当日,下庙派出所民警接报警称:自家晾晒的玉米被别人的羊吃了,请求公安民警出警调解。在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到达现场,详细了解当事人双方的矛盾情况。经了解,下庙镇秦家滩村村民解某某在北门广场附近放羊时,羊群吃了同村村民罗某某晒在坝口的玉米,因羊群数量较多,又时值汛期过后赶收庄稼的时候,罗某某有些激动,于是双方当事人发生激烈的争吵,为避免事态扩大,民警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讲解相关法律法规,劝导双方互相各让一步,不要因为小事伤了和气。

华州公安:化解矛盾不缺位 调解纠纷暖民心

经过民警耐心劝说、现场调解,解某某最终愿意赔偿对方损失50斤玉米,达成协议,握手言和。民警随即现场填写矛盾纠纷调解协议,由当事人双方签字,并拍照留存资料。民警秉承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及时化解矛盾纠纷,得到了群众的点赞称好。

瓜坡派出所:开展安全检查 优化营商环境

为进一步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政策,激发企业活力,全力消除各类公共安全隐患。10月25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瓜坡派出所民警深入西渭东区开展安全检查活动,了解企业生产安全和项目建设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主动服务企业,着力提升服务重点项目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重点项目建设保驾护航。

华州公安:化解矛盾不缺位 调解纠纷暖民心

检查中,民警主要从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对企业的消防设施配备、视频监控、企业安全管理台账等方面进行了检查,针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责令当场进行整改。同时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问题,并就企业安全生产提出一些可行性建议:一是提高安全意识,落实主体责任,消除安全隐患。定期开展安全教育活动,让全体员工时刻绷紧“安全弦”。二是继续加大疫情常态化管理,加强对企业人员的健康管理,加大对生活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的消杀力度,确保各项措施更加优化,为瓜坡辖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华州公安:化解矛盾不缺位 调解纠纷暖民心

通过此次安全检查,进一步提高了企业安全生产能力,强化了企业负责人的安全管理意识,为辖区企业良性发展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营商环境。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