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法治副校长进校园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时间:2021-10-26 09:26 作者: 通讯员 张馨予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州区育英小学法治副校长与未检检察官一同走进育英小学,为育英小学1400余名师生带去了一场生动有趣的关于校园安全防范的法治报告会。

报告会上法治副校长首先以过马路、购买商品等生活细节向同学们讲述法律无处不在,提醒同学们要知法守法,并向同学们送去寄语,希望同学们能在知法懂法守法的同时懂得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快乐健康成长。随后,未检检察官以防范校园欺凌、校园性侵为主题从校园暴力与校园性侵的表现形式出发,结合同学们喜爱的动漫与电影,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校园暴力与校园性侵的危害、如何远离校园暴力与校园性侵以及法律规定是如何保护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最后,未检检察官还向老师宣讲了“一号检察建议”及强制报告制度的相关内容,呼吁老师与检察机关为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共同努力。生动有趣的法治宣讲使整场法治报告会精彩生动,检察官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氛围活跃,授课效果良好。

此次法治报告会,是该院法治副校长尽职履责为提高同学们的法治意识,深化司法保护,不断开展常态化法治进校园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不断延伸检察职能,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促进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加强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传递法治声音,推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