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举办“社区矫正开放日”主题活动(图)

时间:2021-11-24 17:54 作者: 通讯员 颜淼 来源:华州区司法局

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开放日 (1)27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颜淼)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让社会各界零距离感受社区矫正非监禁刑事执行的执法权威性,提升司法执法公信力,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率,全方位接受社会监督,展现司法行政工作成效。11月24日上午,在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带领下,区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社会各界人士及群众代表等50余人走进渭南市华州区社区矫正中心,参加面向社会公众的社区矫正开放日主题活动,近距离感受社区矫正工作从无到有、从点到面的巨大变化,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社区矫正工作的了解,扩大了社会影响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开放日 (1)289

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开放日 (1)290

当天上午,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永带领各界人士,实地参观了社区矫正中心报到室、心理咨询、宣告教育、远程探视等相关功能室,了解了社区矫正工作流程及动态管理系统、重点社区矫正对象信息化核查等情况。详细了解社区矫正中心在监督管理、教育帮扶等方面的情况,翻阅了日常监管台账和案卷资料,听取了社区矫正工作简短汇报。

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开放日 (1)444

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开放日 (1)445

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开放日 (1)446

随后在会议室,两名社区矫正工作者紧紧围绕社区矫正工作的根本任务,结合本职工作,立足岗位实际,从不同角度,讲身边的事,用一个个真实的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与会代表分享了发生在社区矫正工作中的故事,多角度诠释了社区矫正工作者的使命和责任,收到了与会代表的一致好评。

华州区司法局社区矫正开放日 (1)580

通过开放日活动,社会各界人士对社区矫正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充分肯定了社区矫正工作在维护社会稳定中发挥的积极作用。下一步,渭南市华州区司法局将多举办类似活动,提升社区矫正工作的知晓率,让社会力量大力支持社区矫正,参与社区矫正,共同助力平安华州建设。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