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开学第一天,华州公安全力以护“神兽归笼”

时间:2022-02-19 09:15 来源:华州政法

为在全区营造稳定、有序、安全的校园环境,2月17日,春季开学第一天,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各派出所充分发挥公安职能作用,主动作为,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活动,全力助力师生顺利开学。

华州派出所对辖区17所学校内消防器材、疫情防控措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保器材等方面开展安全检查。通过此次检查,进一步消除安全隐患,切实增强了校方的安全责任意识,净化了校园周边环境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了坚实基础。

开学第一天,华州公安全力以护“神兽归笼”

莲花寺派出所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校园内部视频监控的运行、一键报警、消防设施器材等,详细了解校园安保人员配置及工作落实情况,并对教学楼、学生宿舍、保管室等进行安全大检查,有效保障了校园及周边治安环境安全稳定,为广大师生全力撑起“平安伞”。

开学第一天,华州公安全力以护“神兽归笼”

金堆派出所民警对校园内部保卫力量建设、“三防”设施建设、校园内部安全管理制度、出入登记制度、校园周边群防群治力量、巡逻防控、涉校园矛盾纠纷化解及校园周边治安乱点整治等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消除各类安全隐患。

开学第一天,华州公安全力以护“神兽归笼”

瓜坡派出所民警认真查看学校的消防设施,安全通道,视频监控设备,保安配备,安保器材,易燃易爆物品存放管理制度以及安全制度制定落实等情况。并与学校负责人进行沟通,要求校方落实校园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对进出校园人员、物品的安全检查,严防不法人员进入校园,严防管制刀具等危险物品带入校园,切实保障学校公共财产以及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同时,民警要求学校抓好“人防、物防、技防”措施的落实,制定完善的灾害应急预案,进行日常演练。

开学第一天,华州公安全力以护“神兽归笼”

赤水派出所组织民警对辖区10所小学、幼儿园进行安全大检查。此次安全检查主要查看各校消防预案、人防、物防、技防等防范措施是否落实到位,一键报警是否正常使用,切实增强了校园的反恐防暴意识及处置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为平安校园创建夯实了基础。

开学第一天,华州公安全力以护“神兽归笼”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