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 :多措并举强执行 保障民生有力度

时间:2022-09-16 09:14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金秋九月是万物收获的季节,更是华州区法院上下同心、攻坚克难、迎取“双进”见成效的关键阶段。他们在努力做好全面防疫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东秦利剑”专项行动,多措震慑、多点发力、勇克“骨头案”,努力为人民群众实现权益最大化。

两年前,华州区法院受理一起提供劳务者受害责任纠纷案,经查,被执行人王某甲、王某乙名下无直接可供执行财产,执行干警多次前往被执行人家中,两被执行人长期外出不知去向,导致该案一度陷入“执行难”困境。而申请执行人李某因该起事故导致九级伤残,生活极其困难。

(扣押车辆现场)

近日,在接到被执行人王某甲行踪的消息后,案件承办干警立即赶往目的地,在现场即对被执行人王某甲采取了拘传措施。拘传到庭后,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王某甲表示愿意配合执行案件,遂缴纳了部分案款。7月28日,执行干警得知被执行人王某乙回村的相关情况,立即和法警一同前往,发现被执行人王某乙已逃避,门口停放的王某乙经常驾驶的车辆未在其名下登记,王某乙家人也未提供车辆权属相关信息。执行干警经过全面分析,决定扣押涉案车辆。第二天,案外人王某丙到区法院执行局索要车辆,自称是车主。干警询问其车辆的多个细节问题,王某丙都拒绝回答,不配合执行工作,只是一口咬定车辆行驶证的车主是他,他就是车辆的主人。执行干警耐心向王某丙释法明理,并向其讲明如果帮助王某乙规避法院执行转移财产的严重后果,收效甚微。

(申请执行人领取案件款)

在区法院近期开展的“东秦利剑”执行行动中,此案被列为重点案件予以执行。8月23日,王某乙被拘传到庭。经调查,通过王某甲、王某乙的微信记录并结合相关证据,足以认定该扣押车辆系王某乙借用王某丙的名义购买,逐月将贷款微信转账给王某丙,由王某丙将购车款转至汽车公司。事已至此,王某乙深知无法隐瞒,只能承认了相关事实。随后,执行干警及时组织申请执行人、被执行人对本案进行了和解。当日,被执行人王某甲、王某乙履行了还款义务,申请人李某领取了全部案款,该案执行完毕。王某丙也为自己的不良行为买单,受到该院处罚。

民生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加大涉民生执行案件的执行力度,确保申请执行人拿到真金白银,才能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让当事人深切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