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在全市首推失信彩铃

时间:2022-09-28 16:43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您好,您所呼叫的号码,即登记的机主已被华州区人民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请督促其尽快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珍惜诚信记录,打造幸福人生,诚信华州建设感谢您的参与!”

这是9月28日华州区法院失信彩铃启动仪式现场的一幕。这段彩铃,正是为刻意躲避债务的失信被执行人开通的专属失信彩铃,也是该院为震慑失信被执行人自觉履行义务、推动“诚信华州”建设、构建“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而采取的新举措。

该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弥继峰在启动仪式上介绍,强制设置失信彩铃的对象为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已被法院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的被执行人。法院负责向通信运营商提供失信被执行人基本身份信息,通信运营商对失信被执行人身份证号下的全部手机号码设置失信彩铃。失信彩铃开通前,法院还会采取短信提醒的方式,要求失信被执行人限期履行,经提示仍拒不履行将会按规定对其手机设置失信彩铃。通过这一惩戒措施,一方面惩治失信行为,有力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尊严和司法权威;另一方面引导诚信导向,营造“守法光荣、失信可耻”的社会氛围,为助力“法治华州”“诚信华州”建设夯实基础。

启动仪式上,移动、联通、电信华州分公司分别与区法院签订了合作协议,当日首批推送14名失信被执行人身份信息,其中1名失信被执行人迫于熟人社会的社交压力,已主动来院履行了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吉军鹏,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参加启动仪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