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围绕“三条防线”推动社会面管控提质增效

时间:2022-10-28 10:25 来源:华州警讯

今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牢固树立底线思维,突出重点部位隐患整治,严密重点区域巡逻防控,紧紧围绕思想、安全、平安“三条防线”,有效遏制和打防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全力确保华州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瞄定靶向治理,坚决筑牢“思想防线”

一是营造全警动员、全员参与的浓厚氛围。以各类专项行动、主题活动为依托,先后多次组织部署、专题推进、实地检查相关工作,第一时间向全警传达上级部门的部署要求,对各级方案进行解读,加大反诈、防盗、事故防范等宣传力度,动员全社会参与平安共治,形成强大整治合力。二是组建职责明确、标准严格的组织架构。分局针对近期亟需开展的重点工作,明确领导小组及职能作用,逐项细化工作责任、任务清单和序时进度,围绕打击违法犯罪、巡控治安秩序、化解突出风险隐患开展工作,各警种部门畅通信息渠道,及时上传下达,确保了各项要求落细落实。三是强化纪律严明、督导严格的问责制度。全面监督民辅警对各项纪律执行情况,常态自查领导带班、值班备勤、枪支管理、车辆使用、内部安全等工作情况,将上级督导检查与年终目标责任考核同推进、同通报、同奖惩。

堵塞安全漏洞,坚决筑牢“安全防线”

一是强化要素源头管控。紧盯宾馆、娱乐场所、出租房等重点要素单位,持续深入推进“九小场所”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特别是在“百日行动”期间,发现各类消防安全隐患65处,现场整改35处,下发整改通知31张,及时消除了一批安全隐患。二是狠抓交通安全管理。扎实开展“三秦”道路交通安全系列行动,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尤其围绕城郊区域、农村公路、310国道等重点路段,开展集中统一夜查行动,确保全区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可控。三是加强矛盾纠纷化解。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依托,积极创新“五位一体”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机制,整合社区民警、网格员、人民调解员等多方资源,着力构建“五位一体,三级实施,行业牵头,联动共处”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新格局,有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以来,共化解各类突出矛盾纠纷132起。

强化社会面防控,坚决筑牢“平安防线”

一是加大街面巡防力度。按照“更好地防发案、更多地控发案”总体目标,分局机关警力常态化开展街面巡逻防控工作,全局累计出动2980人次警力下沉街面。巡特警从车巡、步巡、武装巡等多种方式密织的街面巡逻防控网,街面现行犯罪大幅度下降,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显著提升。二是深入开展清查整治。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聚焦治安重点挂牌整治区域、场所行业等开展集中清查整治,督促各项治安管控措施落地落实到位,着力规范重点区域、场所行业经营秩序,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三是突出违法犯罪打击。以“破小案暖民心”活动为主线,紧盯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等突出违法犯罪重拳出击,全力开展了“春季破案攻坚”“昆仑2022”“ 2022追逃”“清源断流”等系列专项行动,连续掀起打防犯罪凌厉攻势,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