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冲锋在前,齐心战“疫”!华州公安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实屏障(图)

时间:2022-11-06 10:15 来源:华州警讯

11月2日晚,根据华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向全警发出动员令,组织全局民辅警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用“公安蓝”筑起阻隔疫情的坚实屏障。

党建引领有力度

战“疫”打响后,分局党委迅速启动“党建引领+疫情防控”工作模式,全局党员民辅警积极响应,昼夜奋战,在城区街道实行不间断巡逻,严格落实临时性管控政策,积极投身小区封控点、核酸检测点、交通检查点、隔离防控区……闪烁的警灯随处可见,全力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

流调溯源有速度

华州公安主动扛起流调溯源之责,强化使命担当,抽调精兵强将联合卫健、疾控等部门开展流调溯源工作。他们冲锋在前、日夜鏖战,第一时间精准核查人员活动轨迹;他们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斗争,用最短时间斩断病毒传播链条,以对党忠诚的信念、为民服务的行动,众志成城构筑起人民生命健康的“铜墙铁壁”。

守土不退有硬度

“请居民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不要在外逗留,迅速返回家中”……实行临时管控以来,华州公安闻令而战、全警动员,在道路卡点,根据防控工作需求,严格落实“逢车必查、逢人必检、应查尽查”等人车管理措施,加强对流动人员的引导、劝返。同时,加强交通管理,开辟绿色通道,确保民生物资和保障应急物资运输车辆有序通行。

后勤保障有广度

警务保障室在分局党委的统一指挥下,克服困难,争分夺秒整合防疫物资并及时配发,做好全警的后勤保障工作。积极与卫健部门、经贸部门联系,协调N95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防护手套、护目镜等防疫物资8500件(套),第一时间配发至一线。同时,做好机关内部防控,严格落实“一扫一测三查验”,严格消杀,确保内部绝对安全。

警民同心有温度

疫情爆发以来,华州公安全体民辅警坚守抗疫一线,不畏严寒、不惧劳苦,昼夜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广大人民群众看在眼里,暖在心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纷纷向公安机关捐赠物资,用爱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援战“疫”前线。

从清晨到夜晚再到黎明

一天24小时

他们奔走,他们坚守

他们是华州公安

是“逆行而上”的“藏青蓝”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