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防疫审判两不误 司法为民不停步

时间:2022-11-14 09:41 来源:华州区人民法院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华州区法院全体法官干警在院党组的统一指挥下,闻令而动,第一时间投入抗疫一线,奔赴核酸采集、路面执勤、小区值守等防疫一线。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责任的同时,大力推行线上办案模式,通过网上立案、电话通知、线上开庭等非接触方式加快案件办理,确保疫情期间诉讼服务“不打烊”、公平正义“不掉线”。

11月8日,立案庭法官张湘媛通过移动微法庭审理一起金融借款合同纠纷案件。为保证庭审顺利进行,庭审前,办案法官联系指导双方当事人提前进行实名认证。庭审中,主持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举证质证、法庭调查等环节,庭审过程公正公开,程序规范,充分保障了当事人参加诉讼的权利。庭审进入后半程,办案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都有调解意愿,随即抓住有利时机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至此,该案顺利调解结案。

疫情当前,华州区法院充分利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托陕西移动微法院等平台,通过跨域立案、远程调解、“云开庭”等多种形式,让智慧法院在战“疫”中大显身手,全力以赴为人民群众提供优质司法服务,确保防疫任务不松懈,执法办案不停歇。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