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代表委员旁听庭审 阳光司法赢赞誉

时间:2022-10-26 17:51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为增强审判工作的透明度和公开度,主动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监督,进一步提升司法公信力。10月25日,华州区法院杏林法庭邀请区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旁听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庭审,整个庭审过程同步在中国庭审公开网进行直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庭审前,法庭向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发放了案情简介,使代表、委员对案件有了初步了解。庭审过程中,审判员有条不紊地组织法庭调查,及时准确地归纳出当事人争议的焦点,双方当事人围绕争议焦点对案件事实、证据充分发表意见,整个庭审过程严肃紧凑、重点突出、流畅有序。代表、委员们在旁听席上听得仔细,认真做着记录。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整个庭审纪律严格规范,法官庭审驾驭能力娴熟,庭审语言通俗易懂,能够抓住重点正确合理引导当事人完整表达诉求,体现了较高的审判水平。通过现场旁听,既加深了对法院工作的了解,又增长了法律知识,进一步拉近司法与公众的距离,让公平正义“看得见、摸得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