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法院:代表委员旁听庭审 阳光司法提升公信

时间:2022-11-29 09:05 来源:华州区人民法院

11月28日,华州区法院张勇平法官公开开庭审理一起财产损害赔偿纠纷案件,部分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受邀旁听庭审。

图片

该案纠纷源于乙镇政府将其所属的街道路面维修工程发包给甲公司。原告驾驶其所有的路虎牌汽车行驶至施工路段时车辆不慎坠入施工路面的排水渠中,造成车辆受损,车辆维修花费7万余元,原告与甲公司就赔偿事宜协商未果。现原告诉至法院,认为甲公司作为施工单位,乙镇政府作为监管单位,对事故的发生均存在过错,要求甲公司和乙镇政府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庭审中,办案法官通过原被告的陈述及答辩,归纳了案件争议焦点,明确审理方向,对无争议的事实当庭予以认定。同时,正确引导双方当事人举证、质证、辩论,充分保障了双方当事人的诉权,整个庭审过程有条不紊、秩序井然。法庭将结合查明的案件事实,准确划分各方责任,依据民法典相关规定,及时做出公正判决,平等维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图片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表示通过现场旁听庭审,既感受到了法庭的威严,程序的规范,司法的公开公正,也增进了对人民法院工作的了解,是一次有收获的履职活动。

法官提示:作为施工单位要时刻树牢安全意识,在道路施工过程中,必须设置明显、醒目的警示标志及能够保障他人安全的防护措施,在施工期间还要合理维护,确保持续有效,避免发生安全事故;作为行人及驾驶人员,出行时要注意交通安全,特别是在雨雪天气、视线不良的情况下,一定要谨慎慢行、安全驾驶,遇到施工路段,采取减速、绕行等安全应对措施,避免人身、财产遭受损害。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