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线上线下齐发力智慧办案提效能

时间:2022-11-29 09:24 作者: 通讯员 梁俊 李娜 来源:渭南日报

近日,华州区人民法院办案法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庭审理了一起行政行为违法案件。

该案审理中,由于原、被告代理律师身处异地,加之受疫情影响无法按期到庭参加庭审,审判团队多次与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沟通,最终确定原、被告线下到庭参加庭审,双方代理律师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线上参加庭审。

庭审前,承办法官及时查阅案件材料,引导双方当事人积极举证并进行交换证据。庭审中,审判团队详细告知各方当事人线上庭审时使用电子设备的操作方法及注意事项,双方当事人及其代理律师通过“陕西法院微庭审”系统核对身份,视频画面清晰,声音传输流畅。庭审后,“线上”双方代理律师通过电子签名对庭审笔录予以确认签字,“线下”双方当事人则现场对庭审笔录予以确认签字,程序规范完整。

该案是华州区法院通过线上平台和线下法庭相结合的方式开庭审理的第一起行政案件,既满足了防疫需要又减轻了当事人的诉累,实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提高了办案效率。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