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华州派出所多措并举 助推平安建设活动走深走实(图)

时间:2022-11-30 08:29 来源:华州警讯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提升辖区群众对“九率一度”的知晓率、参与率,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华州派出所聚焦重点、多措并举,持续助推平安建设活动走深走实走细。

强化政治学习,夯实思想根基

华州派出所利用每日早班会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体民辅警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与公安工作密切的内容深入解读,采取撰写心得、讨论发言、体会交流等方式,引导民辅警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全面理解把握精神要义,不断提高公安工作战斗力。

强化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

组织民警不间断深入辖区宾馆、商铺、加油站、校园及物流寄递业等重点场所,开展地毯式大清查,重点检查宾馆是否按要求落实住宿登记制度,消防设施及器材、监控录像设备是否完善,物流寄递业是否落实三个“百分之百”制度,对排查出存在的安全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并督促行业场所及单位落实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共检查各类行业场所60余家,现场整改隐患10余处,下发整改通知书2份。

强化联防联控,维护辖区稳定

“红袖标”巡逻队伍既是平安建设的参与者,也是巡查巡防工作的“好帮手”。华州派出所充分发挥“红袖标”人熟、地熟、情况熟的优势,不定时在辖区进行巡逻,提高见警率、管事率,有效震慑违法犯罪,打通“群防群治”工作最后一公里,把平安建设触角延伸到千家万户。

强化服务意识,厚植为民情怀

“育红路路口一老人轮椅损坏,无法前行,你们快来……”11月27日9时许,民警在辖区巡逻途中接到求助后,立即到达现场。经了解,该老人为三门巷人,平时独自居住,早上出门做核酸,返回途中因轮椅损坏无法前行,随后民警开车将老人安全送回家中。临走之时,民警再三嘱咐老人天气寒冷,注意保暖,如有困难及时联系村干部或拨打110求助。群众利益无小事,华州派出所持续推动为群众办实事,着力解决急难愁盼等问题,努力把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实际效果。

强化平安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大姐,不要随意给陌生人提供银行卡号、密码、身份证号码、医保卡号码等信息。……”组织民警联合镇(村)干部,深入社区、村组、田间地头、群众家中,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宣传品,大力开展平安创建宣传工作。同时广泛收集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群众对公安工作的认知度,提高公安工作影响力,调动群众理解、支持、参与平安创建活动的积极性。共累计走访群众2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1000余份,收集各类意见和建议10余条,现场解决2条。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