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开展公务用枪实弹射击专项训练竞赛

时间:2023-03-30 09:10 来源:华州警讯

为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实战打击能力、安全防范能力和克敌制胜本领,切实增强民警警务实战技能、武器使用能力和安全用枪意识,确保全警实战大练兵取得实效,结合《2023年度公安派出所大练兵计划》安排,3月29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组织开展公务用枪实弹射击专项训练考核暨公安派出所射击比武竞赛活动。

按照“先理论、后实践”的原则,组织全体民警参与理论知识培训,治安大队副大队长李建钢以实战要求和安全意识为切入点,向参训民警详细讲解了民警配枪注意事项,使用警械的基本条件、适用情形、法律责任、安全事项等理论知识。巡特警大队副大队长石小刚介绍了枪支的基本构造、性能、保养维护等基本常识,并对枪支佩戴、安全检查、出枪收枪、持枪戒备、枪支拆装、枪械保养等基本勤务操作规范现场进行了讲解和演示。同时,集中对参训人员进行公务用枪理论考试。

实弹射击前,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龙延要求全体参训民警一定要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并反复强调严守射击纪律,注意安全。实操训练中,参训民警按照验枪、装弹、上膛、射击、退弹夹、验枪等操作流程,扎实对公务用枪使用要领进行反复练习,针对存在的问题,教官现场逐一进行指导纠正。在实操考核中,全体参训民警严格听从教官指挥,整个实弹射击训练紧张有序、安全规范圆满完成。射击考核结束后,计分民警严格认真地将成绩记录在档,对派出所所长比武竞赛按照三个环节逐一考核打分,评选出前三名。

此次公务用枪实弹射击专项训练考核竞赛活动,强化了参训民警安全规范用枪意识,增强了临战心理素质和实弹射击能力,达到了“以练为战,以战促升”的目的,为更好地依法履行职责、打击违法犯罪、维护社会稳定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