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州区法院:举行新任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培训工作会议

时间:2019-01-12 10:11 来源: 渭南政法网 点击量: 次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张炜)1月10日,华州区人民法院在该院三楼会议室举行新任81名人民陪审员任职宣誓仪式暨培训工作会议,大会由区司法局局长万可红主持,区人大法工委主任侯新强、区法院院长张艳琴、副院长韩少雄、司法局副局长雷芳利、公安局副局长杨平及全体新任陪审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区人大法工委主任侯新强宣读新任人民陪审员任命书、新任陪审员代表孙震、王铮等代表新任陪审员做了鼓舞人心的表态发言,之后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少雄同志带领新任陪审员举行了庄严的宣誓仪式。宣誓仪式结束后,华州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对新任人民陪审员就如何开展陪审工作做了生动的动员讲话,张院长从人民陪审员的沿革详细讲述了人民陪审员制度产生的过程、人民陪审员的权利义务、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让新任陪审员了解了相关基本知识,更进一步对人民陪审员工作有了新的认识。

最后,华州区人民法院安排资深员额法官对新任陪审员进行了任职前的初步培训。

此次人民陪审员的选任工作,是《人民陪审员法》颁布实施后的首次选任。为更好地落实社会主义民主制度,贯彻《人民陪审员法》,促进司法公正,提升司法公信,在区人大监督下,区司法局会同区法院,按照《人民陪审员选任办法》《陕西省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实施意见》规定的工作程序及工作要求,通过随机抽选和个人申请、组织推荐三种方式,确定出华州区人民陪审员拟任人选,对拟任人选名单公示后,由华州区人民法院院长提请县人大常委会任命通过。

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体现了人民群众参与司法监督、司法审判工作的一个进程。华州区法院举行人民陪审员进行履职宣誓仪式,并进行相关法律业务培训,使其尽快更好地适应陪审工作岗位,切实发挥好裁判员、调解员、宣传员和监督员作用,为促进司法民主、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起到积极作用,使《人民陪审员法》得以深入贯彻落实。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