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队伍建设 >正文

华县法院党支部“七一”前夕赴照金革命根据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时间:2014-07-01 14:50 来源: 渭南政法网 作者:韩少雄 点击量: 次


党员们庄严地进行入党宣誓

“七一”前夕,华县法院党支部组织40余名在职党员干警和入党积极分子赴铜川照金,参观了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和“薛家寨”革命旧址,重温革命历史,缅怀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接受党的群众路线教育。
     在纪念馆气势恢弘的铜铸雕像面前,华县法院的党员们庄严地进行入党宣誓。
     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以真实历史为主线,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和现代高科技手段,再现以创建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的艰难历程,全面系统地展示了 革命前辈和苏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在纪念馆展厅,一件件珍贵的革命史料生动展示, 仿佛将参观者带入历史现场,真实而感动。精心聆听讲解,亲手触摸沧桑的物品,每一个展柜,每一段视频,每一件物品的背后都是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一份份真挚 的情感。巨幅油画和100多位英雄的姓名和照片,在柔和灯光下生动闪现,记录着一个个鲜活生命的存在,更让人感怀不已。
      顶着炎炎烈日,干警们沿着600多个陡峭的石阶,登上了1500多米高的“薛家寨”革命根据地旧址。
     以“薛家寨”为中心的照金革命旧址,是1933年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创建的我国北方地区第一个山区革命根据地,并在此创建了芋 园游击队和中国工农红军第26军。先烈们据险筑寨,修建哨卡、吊桥等军事防御工事,创建军械厂、被服厂、红军医院以及指挥部等1—4号红军寨和白石崖万人 红军洞。这是一方用生命和鲜血染成的山水,经过一个个遗址,眼前不断浮现出当年工农红军镰刀铁锤金光闪闪、大刀长矛红旗猎展的场景,一次次生与死、血与火 的闹红运动,一场场血雨腥风的武装斗争……先烈们艰苦卓绝的斗争精神,是力量、是信念、是源泉,每一个干警的心灵无不受到冲击和震撼。
     “常树报国之志,常思肩上之责”。通过参观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革命精神,立足本职,爱岗敬 业,无私奉献。如邓小平同志说的那样“像我们的先辈那样,像我们的先烈那样,永远当一个革命者,永远当一个为人民大众服务的社会主义者,永远当一个共产主 义者”。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