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检税协作再深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驻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华州区税务局“检察联系点”成立

时间:2023-12-16 09:21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精神,根据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与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华州区税务局签订的《加强税检合作工作协议》及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华州区税务局等十家共同签署的《涉税(费)“争议共管”联调联处合作协议》的要求,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驻国家税务总局渭南市华州区税务局“检察联系点”正式设立。

微信图片_20231216091913

此次成立检察联系点,是华州税检合作的进一步创新深化,是税检合作迈出的一大步,依托这一平台,双方将不断强化合作意识,通过线索移送、数据信息共享、涉税(费)争议联调联处等机制,常态化开展涉税(费)争议化解工作。针对复杂的涉税争议,引导当事人到法律咨询调解中心精准开展调解,使争议第一时间得到响应、解决,促进执法行为规范,从源头化解涉税(费)争议。同时将纠纷解决过程变成普法过程,防范执法风险、优化涉税咨询,有力地促进实质性化解涉税争议,促进依法治税。 

下一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实举措,加强与税务机关的合作,巩固和拓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汇聚合力高效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税收协同共治,共同营造公平公正法治环境,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提升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服务法治华州建设。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