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司法 >正文

现场监督公证 彰显公平公正

时间:2024-01-08 10:44 来源:华州区公证处

公共租赁住房摇号涉及群众最关心的民生保障问题。为确保摇号活动公开、公正、透明,增强公信力,渭南市华州区保障性住房中心向华州区公证处申请办理公租房主申请人摇号排序活动现场监督公证。

区公证处指派公证员王家忠、史军哲具体承办本次公租房摇号排序现场监督公证。受理申请后,承办公证员高度重视,对申请人提交的摇号排序方案和材料进行全面审核、细致梳理、完善预案、加强研判,熟悉摇号排序活动的规则。

为确保此次摇号排序活动的客观公正,活动开始前,承办公证员王家忠、史军哲于2024年1月4日,在区保障性住房中心随机抽取10名公租房主申请人作为群众代表参加本次摇号排序活动;并对本次摇号排序活动所用电脑设备、摇号系统、存有申请人数据的U盘进行了检查,确认设备状态完好,软件使用正常,数据完整准确,随即将密封好的电脑、U盘移交区纪委派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保管。

活动前,公证员检查、封存摇号设备并移交纪检监察组保管

2024年1月5日下午,本次公租房摇号排序活动在区住建局会议室按照预定流程进行。现场监督过程中,公证人员通力协作,依法依规履职,在区住建局、区纪检监察组、群众代表等多方代表及新闻媒体单位的共同见证下,当众检查并启封事先密封好的电脑、U盘,严格监督群众代表和区保障性住房中心工作人员操作电脑启动摇号软件,按顺序先后进行优先共有产权家庭、一般共有产权家庭、优先租赁家庭、一般租赁家庭共73户轮候家庭摇号排序。摇号排序结束后,工作人员在公证员的监督下打印摇号排序结果名单二份,加盖区保障性住房中心公章后,分别由区保障性住房中心和区公证处保管。承办公证员王家忠、史军哲对整个公租房摇号排序活动全过程进行严格监督、客观记录,并当场宣读了公证词,证明摇号排序活动的过程及结果均真实、合法、有效。

公证员出席摇号排序活动,并在参会的9名群众代表中现场指定2名群众亲自参与摇号排序活动

公证员现场检查、展示摇号设备密封情况,并予以启封

公证员全程监督本次摇号排序活动,摇号排序完成后现场宣读公证词

保障住房分配的公平公正是百姓关心、社会关注、政府部门高度重视的热点问题。华州区公证处连续多年办理公租房摇号分配现场监督公证,以客观中立身份依法依规对摇号全过程进行监督、证明,有利于消除社会公众疑虑、维护政府公信力,也彰显了公证制度在创新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和独特价值。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