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渭南华州:加强校园安全建设 关爱未成年健康成长(图)

时间:2019-11-13 09:45 作者: 戴攀登 来源:华州检察

为贯彻落实省、市、区未成年人保护暨“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精神,全面推进华州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近日,由渭南市华州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佩带队,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侯习端,区教科局局长赵华鹏、区教科局副书记张华卫,区教科局综治办主任李文勇及相关工作人员组成第二督导检查组,深入辖区柳枝镇、下庙镇、金堆镇9所初中、小学、幼儿园,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进行了督导检查。此次督导采取不打招呼、实地查看、与相关镇领导、学校教师代表座谈研讨的方式进行。

督导围绕校园安全、法治教育和“一号检察建议”落实情况展开,重点查看了学生宿舍是否实行封闭管理、女生宿舍是否为女性管理员、管理制度是否健全,学校是否存在监控盲区,学校安保人员及设施是否配备到位,食品卫生是否合格及校园周边环境等情况,并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

区委常委、统战部长韩佩提出明确要求:一是教育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认真检视问题,整改落实;二是各校要建章立制、落实举措,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开展师德师风教育,强化教职工工作作风,加强对学生的法律知识宣传,提升学生自我保护意识;三是各镇党委、政府要齐抓共管,凝聚辖区派出所、妇联、关工委以及村干部等所有力量,配合各校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确保“一号检察建议”落地生根,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安全环境。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侯习端表示:预防未成年人遭遇校园欺凌和性侵害关乎未成年人身心健康,学校要充分利用主题班会、主题活动等多种形式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未成年人保护教育及预防性侵害等教育,重点加强对小学生、留守儿童、单亲家庭学生的教育,不断提升学生的自我防护意识和自救能力。检察机关将会不断加强与教育部门密切协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积极参与学校法治教育,严惩校园犯罪,加强对未成年被害人的保护及司法救助。

区教科局局长赵华鹏强调:各校要以此次督导检查为契机,对照《中小学、幼儿园安全管理规范》,对督导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常态化对学校重点部位、重点时段开展检查,及时查漏补缺,将隐患消灭在萌芽之中,全面落实好“一号检察建议”提出的问题,切实加强预防校园性侵害主体责任意识,不断强化管理防范。


编辑:马华莉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