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抗疫一线勇担当不忘初心践使命

时间:2020-02-20 08:27 来源:平安华州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当前,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党委启动战时思想政治工作机制,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党员民警冲在最前沿,让党旗飘扬在战“疫”第一线。

一、守初心,争做先锋党员。局党委发出倡议,倡议全局党员民警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践初心担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充分认识疫情的严峻性、复杂性,充分认识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分局疫情防控战时临时党支部书记杨爱军年迈的父亲,为奋战防疫一线的儿子写下一封家书,叮嘱他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5名民警在疫情防控一线向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机关党员民警递交“请战书”、按下红手印,请求前往一线点位执勤,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二、担使命,冲锋向前抗疫情。局党委激励全局党员民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先后出警 4210人次、警车952台次,设置检查卡口5 个(截至目前,共检查车辆28806辆、人员45961人)、执勤点 5个、社会面巡逻组 6个,检查场所累计 15次,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让群众在疫情面前看得到党的旗帜飘扬,切身感受到人民警察的平安守护,全力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就医秩序持续稳定。

三、重关怀,彰显组织温暖。局党委成立战时党员志愿服务队,为一线民警发放各类防疫物资,最大限度保障参战民警安全。依托心理健康有利资源,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分局指挥中心教导员胡博炜,为抗击疫情一线民警提供心理调适微课,并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及时缓解民警心理压力。及时发送疫情防控各类知识,增强民警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加强公安机关内部疫情排查,民警辅警及家属感染或疑似感染相关信息及时上报,申请救助绿色通道,进一步激励广大民警辅警在抗“疫”一线冲锋在前。

四、树标杆,激励民警挑重担。分局党委按照上级要求,全警动员,迅速行动。全体民警、辅警挺身而出、英勇奋斗、坚守岗位,在严峻的疫情面前冲锋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疫情在前、警察不退的铮铮誓言。为充分发挥表彰奖励工作的示范引领和激励作用,分局党委启动战时表彰奖励机制,以表扬令形式对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中有突出贡献的个人和集体进行表彰,全局累计通令表扬2人次;通令嘉奖先进集体6个,先进个人15名;通令表彰先进集体7个,先进个人18名,进一步激励了广大民警的拼搏士气、战斗意志和争先激情。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