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平安建设 >正文

华州公安:开学季警校共携手 构建平安校园(组图)

时间:2020-09-16 09:07 来源:平安华州

【华州公安】开学季警校共携手 构建平安校园

又是一年开学季,为给辖区中小学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环境,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赤水派出所本着校园安全无小事的宗旨,主动作为、多措并举,针对校园安全问题,组织全体民警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和法治教育进校园活动,积极抓好开学期间的校园安保工作,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治安环境。

强化安全防范措施。赤水派出所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校园安全整治工作,按照责任区的划分情况,组织民警对辖区内校园的"一键式"报警系统、视频监控系统、安保力量、宿舍安全、防护墩、减速带等安全设施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存在问题及时发现积极整改。同时,针对学生上下学安全问题与校方进行了沟通,积极调动学生家长和治安志愿者的积极性,组成护学岗全力保障学生安全。

加强安全隐患排查。赤水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警对校园周边的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一是走访摸排涉校矛盾纠纷及思想极端人员、辖区重点人员等,逐人逐事科学分析研判,及时掌握其思想动态,有针对性的开展化解及稳控工作;二是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组织民警深入校园周边进行矛盾纠纷的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走访校园周边商铺、集贸市场及流动摊点,严查有无非法管制器具、非法出版物等具有危害性、侵害性物品,对非法物品依法收缴,确保校园周边治安安全。

【华州公安】开学季警校共携手 构建平安校园
【华州公安】开学季警校共携手 构建平安校园

强化法治教育宣传。9月15日,赤水派出所组织民警开展法治进校园教育活动。民警重点从校内外学生人身安全、毒品预防教育等方面进行宣传教育。一是毒品预防教育。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开展通俗易懂、情理结合、入心入脑的禁毒宣传教育,使禁毒宣传教育与文化知识教育结合起来,增强了学生的毒品防范意识和鉴别能力。二是校内外学生人身安全教育。民警针对校园欺凌、校园内部暴力事件的防控、校园外部的 安全出行和日常行为规范等方面进行了通俗易懂的讲解,鼓励同学们在危急关头及时报警拨打110,有效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意识。通过开展法制教育进校园活动,提升了全体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校园夯实了基础。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