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着力推进智慧检务平台化建设

时间:2020-11-17 10:39 作者: 通讯员 王柯维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渭南政法网(通讯员 王柯维)按照最高检及省市院关于检察机关“智慧检务”平台化建设要求,秉承“智慧检务”一体化的发展理念,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着力推进检察机关智能化平台建设。逐步完善了以检察工作网为基础,以远程视频接待、检察公开宣告、检察公开听证及检察机关电视电话智能语音等智慧模块为依托的“智慧检务”平台,保障各项检察业务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整合完善视频会议室一体化建设。对原有视频会议室进行搬迁整合,解决了原视频会议室过小的问题,同时又对会议室进行基础设备改造及翻新,拆除了老旧设备,增加各种音频视频设备,达到了全院干警参加检察机关电视电话会议的目的和要求。

二是完善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室建设。根据最高检及省市院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公开听证工作,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集中力量完善检察听证室建设。在原有电视电话会议室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检察听证室配备,增加投影仪及相关音视频录音录像设备。并对基础线路进行了拆改重装,目前已全部建设完毕,相关功能已调试到位,具备完善的检察听证室功能。

 三是稳步推进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上线运行。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响应最高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试点应用工作的安排,着力加快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零基础设施建设,利用周末及节假日完成该系统的线路图设计及施工,为全院每一位在职干警配发了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内网电脑,目前已全部安装到位,为下一步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2.0上线运行提供了基础保障。

下一步,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将以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契机,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不断为华州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的技术支撑。


编辑:刘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