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政法 >正文

渭南华州:开展司法救助 彰显司法人文关怀(图)

时间:2020-12-01 17:39 来源:华州检察

11月30日上午,刑事被害人朱某某的丈夫李某专程赶到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将一面印有“竭诚为民办实事,爱心救助情意暖”字样的锦旗送到了华州区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和分管副检察长彭清莹手中,并连声道谢:“感谢党,感谢检察院心系百姓,为我们送去救助资金,帮我们家渡过难关,谢谢检察官”。

2020年4月1日,被害人朱某某携载其子李某某(幼童)驾驶电动摩托车行驶至渭南市华州区高速东入口附近时,被一辆同方向行驶的重型货车撞倒,其子李某某当场身亡,朱某某双下肢开放性骨折,右根骨粉粹性骨折、骨盆骨折,皮肤挫擦伤等。事故发生后,夫妻俩不但饱受丧子之痛,而且被害人朱某某又面临医院巨额治疗费,其丈夫李某借遍了亲朋好友,后续的治疗费实在无力应对,家庭生活十分困难。

2020年6月8日,朱某某向华州区人民检察院提出国家司法救助申请。华州区院受理后及时了解案情,采取书面审核与实地走访调查相结合的方式,做好证据收集,全面、客观地掌握朱某某的家庭经济及医治情况。经审查认为,朱某某的情况符合国家司法救助的条件,最终为其争取到了2.5万元的司法救助金。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