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图片新闻 >正文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组图)

时间:2021-03-13 10:48 来源:华州检察

3月11日下午,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大会,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到会指导。

华州区检察院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组图)

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逸强在全市检察机关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上的讲话、《渭南市华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渭南市华州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成人员及工作职责》,制定下发了《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和《关于成立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两个文件。

钟礼文对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从政治上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重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加强学习教育,夯实思想基础。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和训词精神,制定学习计划,列出学习清单,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三是深入查纠整改,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坚持刀刃向内,切实做到问题查究全面具体到位。四是抓好总结提升,全力巩固结果。建立整改台账和销号台账,建立健全正风肃纪常态机制、执法司法制约机制、干警能力素质提升机制。五是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认真对照方案要求,全院干警要强化“一盘棋”思想,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形成齐抓共管格局。

会议最后,雷永强作了动员讲话,他强调:要深刻认识本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意义。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对于纯洁检察队伍、夯实检察工作基础、提升司法公信力,推进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院干警要统一思想、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投身到教育整顿中去,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为全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抓住“四项任务”“三个环节”,全面提高教育整顿工作质效。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抓好学习教育、查纠问题、总结提升“三个环节”,以做好学习教育为引领,以做实查纠整改为重点,以做优总结提升为保障,坚决打好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努力锻造一支“四个铁一般”的检察铁军,确保检察队伍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强化组织领导,注重统筹兼顾。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严格落实党组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各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各部室主要负责人要履行“一岗双责”,身体力行,靠前指挥。把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同党史学习教育和有进步、有站位、有品牌“三有”争创等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