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组图)

时间:2021-03-17 15:54 来源: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

3月12日,华州区法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传达学习党中央和省、市、区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对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到会指导,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韩少雄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马惠萍就《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进行说明。

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从增强思想认同、加强学习教育、深入查纠整改、抓好总结提升、强化组织领导五个方面对教育整顿进行了指导。

最后,党组书记、院长张艳琴作动员讲话: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是人民法院旗帜鲜明讲政治、确保队伍忠诚纯洁可靠的必然要求,是人民法院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举措,对于人民法院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过硬法院队伍,适应新时代新形势任务要求,推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全院干警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各级决策部署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这项重大政治任务。二是把握目标导向,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要紧紧围绕“五个过硬”要求,突出“四项任务”,抓好“三个环节”,坚持“规定动作高标准、自选动作有特色”的要求,扎实推进“四个”专题教育,落实“六个一”要求;坚持从严查纠,聚焦实现“双进”目标、争创“四个一流”,坚决清除害群之马,扎实开展“6+4”专项整治,即“六大顽瘴痼疾”集中整治,“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和“久拖不结、久拖不执等长期未结案突出问题”两项专项整治,虚假诉讼、虚假证据“双假”专项整治;突出总结提升,注重源头治理,建立健全队伍定期评估报告机制、法官干警考察任用机制、正风肃纪长效机制、执法司法监督制约机制和素质能力提升机制,巩固教育整顿成果。三是夯实工作责任,确保教育整顿工作取得扎实成效。院党组要切实承担主体责任,党组成员要带头学习、带头自查、带头整改,各工作组要加强协同、相互配合、形成合力,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各环节任务,确保教育整顿工作顺利推进。同时,要强化宣传引导,重点报道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部署要求、进展情况和实际效果,广泛宣传在工作中忠诚履职、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让社会各界感受到法院队伍的新变化新气象,为教育整顿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