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时间:2021-06-17 10:26 来源:平安华州

华州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6月16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副区长、公安华州分局党委书记、局长师正利参加会议并讲话,分局领导班子、各科所队负责人、教育整顿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华州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会上,党委委员、政工监督室主任刘育平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师正利对分局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进行小结,并对总结提升环节各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他指出,教育整顿进入第二环节以来,分局党委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的要求,带领全局民警以刀刃向内、动真碰硬、攻坚克难的决心和勇气,突出政治引领,锚定目标方向,呈现出了“常态化学习不放松、精细化查处不懈怠、长效化整顿不停步”的特点。

就做细做实总结提升环节工作,师正利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工作自觉。全警要将教育整顿作为检验队伍是否忠诚于党、忠诚于核心、忠诚于人民,是否严格遵纪守法、公正执法、规范执法,是否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和“磨刀石”,以更加全面准确的政治领悟力和判断力,更加坚决的政治执行力,着力提升开展教育整顿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狠抓学习教育,强基固本培元。要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统筹抓好党史学习教育,不断强化党纪法规专项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常态化开展以案促改、以案说法等教育活动,确保警钟长鸣、震慑常在。要在“七一”前选树一批具有代表性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进行集中宣传和表彰,更好地激励全警担当作为。

三是深度剖析整改,补齐短板弱项。要积极召开第三次座谈会,及时公布顽瘴痼疾整治情况,广泛、深入征求意见建议,深刻剖析思想、作风、纪律和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查清短板弱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总结提升环节,还要进一步加快建章立制步伐,积极完善全方位的管理措施和要求,全力推进队伍教育管理监督体制机制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发展。

四是聚焦主责主业,强化为民服务。要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教育整顿全过程各方面,以“破小案、暖民心”破案竞赛、深化公安“放管服”改革、2021华山一号“大破案、大收戒”集中行动、“枫桥式”派出所创建等活动为载体,努力为群众提供多样化、多层次、多方面的执法司法服务;统筹抓好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等各项主责主业,切实抓好平安华州建设、常态化扫黑除恶、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工作任务,努力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充分展现华州公安队伍新作为、新形象。

五是拧紧责任链条,抓好推进落实。全局领导干部,特别是分局领导班子、部门班子及成员,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和工作责任,带头贯彻好分局党委《关于建立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书记抓抓书记责任制的实施意见》,紧盯时间节点、重点任务,一鼓作气、一抓到底,确保第三环节各项重点任务如期高质量完成。分局教育整顿办和各个专班,要加强密切协作,积极对照“六评”要求,对教育整顿三个环节进行一次全面的“回头望”,不断完善改进和提升,打好队伍教育整顿收官战,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华州公安召开队伍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小结暨第三环节部署会议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