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法院 >正文

华州区人民法院善用“新”“活”“动”多管齐下解纠纷

时间:2022-07-12 09:19 作者: 通讯员 陈林涛 来源:渭南日报

华州区人民法院秉持“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的为民理念,该院立案庭积极探索,不断创新办案思路,使一起跨省域、被告难联系的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较短时间内成功化解。

因民间借贷纠纷,原告将被告诉至区法院。被告系海南省人,仅依靠原告提交的电话信息,多次联系未果。办案法官巧用多重方式对案件进行保全、送达及审理。

善用“动”,强化送达联动性。跨域送达省时省力。根据被告户籍信息,该案通过集约送达服务中心,以邮寄邮件方式委托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法院向被告送达传票及应诉材料。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法院接受委托后,通过各种方式辗转联系上被告家属送达了文书材料,并以电话及邮寄方式向区法院反馈送达结果。

跨域委托查封便捷高效。该案受理后,原告申请诉讼财产保全,执行局法官查明被告名下财产仅有小轿车一辆,因系跨省执行,故通过执行指挥中心平台委托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法院执行,现被委托法院已查封该车辆并向区法院反馈了执行结果。

善用“活”,助力“三跨”解纠纷。针对原、被告与法院三异地情形,为减轻双方当事人诉累,同时有效避免疫情防控风险,承办法官通过“微法院”平台,活用调解功能。在承办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就借款数额、归还时间及方式达成一致意见,最后以平台“电子签名”方式对调解笔录签字确认。本次调解时间短、秩序井然,推进顺利。

善用“新”,扩展送达新途径。该案经双方当事人签字确认调解笔录,法院依照调解笔录制作民事调解书,经双方当事人同意后,该院以智慧平台即“统一电子送达平台”当日送达民事调解书,原、被告成功“云接收”。

至此,这一跨域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顺利办结,因效率之高、效果之好受到双方当事人好评。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