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

时间:2022-07-19 08:58 作者: 通讯员 李栋 来源:渭南日报

今年以来,为全面推进断卡专项行动扎实开展,市公安局华州分局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创新工作举措,全力构建全民反诈新格局,取得了显著成效。

坚持高位推动,下好全民反诈“一盘棋”。今年以来,该分局及时成立了全民反电诈工作领导小组,全力构建“党委主导、政府牵头、公安主打、部门协同、群众参与”的全民反诈新格局,截至目前,区全民反诈工作领导小组已召开专题会议4次,下发各类方案文件6份,为专项行动深入开展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坚持以打开路,突出案件流转“九个快”。该分局充分发挥打击工作主力军作用,重拳出击、以打开路,从研判调证、落地抓人、审查查结、协调联动、信息反馈、奖惩兑现、移送起诉、审判终结、曝光警示等九个方面实行快速核查打击,进一步加快了“两卡”案件办理速度,实现了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截至目前,已组织警力开展“断卡”集中收网行动5次,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325人,其中采取刑事强制措施95人,行政处罚(拘留)230人。

坚持部门协同,筑牢源头管控“三张网”。该分局积极争取党委政府支持,不断压紧压实行业部门监管责任,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和人民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构建全民反诈防骗新格局。首先,精准宣传筑牢全民防范网。及时组建了“专群结合、部门联动、全域覆盖”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队伍,建立“五级”反电诈联盟微信群,通过强化“面对面”交流、突出“键对键”沟通、做实“点对点”提醒,有效打通了反诈宣传的“最后一公里”。其次,分级分类筑牢人员管控网。创新管控措施,严格按照分层次、分区域、分类别管理的要求,实施高风险人员依法打击、中风险人员密切关注、低风险人员教育劝导的差别化管控举措,同时,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依托各类大数据资源,及时发现涉诈重点人员动态,最大限度提升精准管控效能。另外,联席会议筑牢部门协作运行网。严格按照机制要求,坚持每月召开工作例会,督导并通报各成员单位工作责任落实情况,会商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一步发挥警银联动联防联控作用,活跃涉诈案件交流微信群,强化协作配合,及时在微信群内分享有关案例,相互沟通,切实推动打击治理工作机制常态化运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