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检察支持起诉 解决农民工忧“酬”烦“薪”事

时间:2022-08-19 09:55 来源:华州检察

近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民事检察职能,助力农民工讨薪维权,切实维护了弱势群体合法权益。

2020年3月至12月,刘某等6名农民工为渭南市华州区某公司提供劳务。经结算,该公司欠刘某等6人工资共计六万余元。

刘某等人多次讨要未果,向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申请支持起诉,我院审查后依法予以受理。经调查,上述公司拖欠刘某等人工资未付属实。

为保障诉讼顺利进行,前期承办检察官为农民工释法说理,引导完善证据。同时为方便农民工,增加办案透明度,主动深入村组召开简易听证会。

2022年8月3日,我院依法向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发出支持起诉书,随后承办检察官积极与承办法官联系,掌握案件最新进展情况。并主动与上述公司负责人沟通,向其讲解拖欠农民工工资相关法律后果,使其深刻认识到拖欠农民工工资行为的严重性与危害性。

2022年8月11日,华州区检察院积极参与法院庭前调解。经调解,双方当事人达成了调解协议。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当日做出民事调解书,并送达双方当事人。

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通过支持起诉的方式,帮助被拖欠工资的农民工通过合法途径讨要自己的血汗钱,并积极争取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法院支持配合,最大限度畅通办案流程,缩短了诉讼周期,减轻了农民工的诉累,切实为农民工办实事、解难题,用心用情解决弱势群体的“急难愁盼”,让人民群众在办案中感受到了司法温度与力量。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