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飘起“红袖标” 奏响“平安曲”

时间:2023-05-19 15:18 来源:华州警讯

为进一步强化辖区社会面治安管控力度,营造安全有序的治安环境。“两大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充分发动“红袖标”群防群治力量,夯实平安建设基层基础,确保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

“红袖标”队伍由各镇村(社区)工作人员、企事业单位、环卫工人、外卖员、商铺经营者等群防群治力量组成,他们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情况明”的优势,协助公安机关开展治安巡逻、隐患排查、收集社情民意等社会面治安管控工作。

接下来让我们跟着“平安”守护者们一起去打卡!

镜头一

入户走访 掌握社情民意

“王姨,身份证过两天回来,我给你送来”

“张警官,我对你的调解非常满意,我两邻家现在关系比以前好多了”

……

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政法一线工作日”活动,派出所民警组织发动“红袖标”队伍,深入3万余户百姓家中,通过面对面交流,全面摸排、了解掌握辖区群众烦心事、操心事,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120个,在详细核查登记居民信息的同时与群众拉家常,征求群众对社会治安防范和管理服务等方面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期间,积极向群众宣讲安全防范知识,发放宣传资料3万份,使群众增强安全意识。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533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539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547

镜头二

联合巡逻 维护社会稳定

“老李,晚上睡觉的时候记得把门、窗关好”

“你好同志,麻烦配合工作,请出示一下你的身份证明”

……

派出所民警带队,整合1130名“红袖标”群防群治力量,深入村组、背街小巷、农贸市场、重点单位、重要路段等部位开展治安巡逻,提醒群众做好安全防范意识,盘查可疑人员3600余人、车辆2360余辆,不断压缩违法犯罪空间,同时派出所根据治安状况实际、统筹安排,及时将巡防等级发布至微信群,做到信息互联互通,引导队伍有效开展治安巡逻,确保“红袖标”动起来、飘起来。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556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600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603

镜头三

治安清查 严密场所管控

“老板,你这灭火器快过期了,记得及时更换,牢固消防安全意识”

“入住旅客有没有进行实名制登记、有没有及时录入旅馆业治安管理信息系统”

……

在辖区九小场所、娱乐场所、工地、校园、医院等重点场所、部位,清查队伍以“查隐患、抓整改、保平安”为目的开展检查,详细查看各场所内消防器材是否配备齐全、视频监控是否完好有效、营业执照是否合法合规等情况,检查行业场所1841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99份,同时广泛开展法律宣传,要求各行业场所负责人要守法经营,强化守法意识,并动员餐饮业主积极参与到“红袖标”群防群治队伍中来,共建共治共享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612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617

微信图片_20230519151620

下一步,华州公安将联合相关职能部门,整合多方资源,不断壮大“红袖标”群防群治队伍,进一步提升基层社会治理精细化水平,让“警灯亮起来,肩灯亮起来,红袖标飘起来”成为常态,织密“警察蓝+红袖标”的群防群治防控网,营造“平安有我、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