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瞄准社区警务发力点 架起警民沟通“连心桥”

时间:2023-05-22 14:52 作者: 陈冰娟 来源:华州公安

社区警务工作是基层派出所治安治理的根基,直接影响到公安工作的成效。一直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大抓基础”鲜明导向,以满足群众新需求、回应群众新期盼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使社区警务工作成为密切警民关系的纽带、维护辖区稳定的第一防线和提升服务管理水平重要举措。

坚持以“防”为重点

构筑安全稳定平安基石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805

隐患排查。围绕社会治安防控重点要素,持续加强对超市、宾馆、寄递物流、涉危涉爆等重点单位和要害部位的安全排查整治,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当场责令整改,做到隐患清零,检查行业场所1629家,下发整改通知书288份,开展校园应急处突演练8次。

巡逻防控。社区民警牵头,组织“红袖章”群防群治队伍,深入案件多发地段和易发案地区开展治安巡查,及时消除各类隐患,筑起专群结合、共保平安的铜墙铁壁。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810

安全宣传。坚持“多频次宣传 防范入民心”的工作理念,将宣传触角深入群众生活,常态化开展防盗抢骗、禁毒、防火等安全知识宣讲活动,营造良好社会氛围,集中开展宣传10次,发放宣传彩页2万余份,及时劝阻一名受骗群众。

坚持以“和”为抓手

积极化解各类矛盾纠纷

提前介入。坚持和发扬新时代“枫桥经验”,扎实开展矛盾纠纷大排查大化解活动,组织民警深入企业、工地、学校等场所,全面摸排各类纠纷,确保矛盾纠纷发现在早、处置在小。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813

多元调处。对排查出的疑难复杂矛盾纠纷,社区民警积极协调社区、村委会、司法所等部门工作人员进行“会诊”,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817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820

跟踪回访。对前期排查化解的矛盾纠纷,由民警定期采取电话、上门走访等方式,掌握调处后续情况,力争将纠纷化解彻底。

坚持以“暖”为基础

用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823

入户走访。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民警深入田间地头、走进百姓家中,关心关爱留守儿童和孤寡老人,解决群众困难和需求,增强群众对公安工作满意度,走访群众2.3万户,收到意见建议20条。

深化服务。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地理位置优势,接受群众求助63次,同时,坚持“被动服务”为“主动服务”,不断深化“放管服”便民、利民改革举措,由社区民警带领户籍民警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办理身份证35张。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826

微信图片_20230522144829

信息公开。在校园、小区、村委会等场所张贴警务公开栏,建立警民微信群,定期推送办证须知、法律常识,最大限度为办事群众提供便利,进一步密切警民关系。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

法制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