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巾帼心向党 检花绽芳华 ——华州区检察院开展庆“三•八”妇女节系列活动

时间:2024-03-11 10:17 来源:华州检察

草长莺飞阳春月,最是万物可爱时。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共有女干警39人,分别深耕在刑事检察、民事检察、行政检察、公益诉讼检察、检察综合工作等多条战线上,她们在检察履职中始终保持尽职尽责、兢兢业业的工作态度,尽显巾帼风采;在生活中依旧积极向上,是家庭中的好女儿、好妻子、好妈妈......

值此“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展现全体女干警忠诚履职、勇于担当的风采,不断激发检察巾帼热情、凝聚检察巾帼力量,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近日开展了艺术插花、普法宣传、团建游戏等庆祝活动,激励广大女干警继续奋勇争先,谱写巾帼华章,为华州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艺术插花

3月8日上午,区检察院面向全院女干警开展了艺术插花活动。花艺老师为大家现场进行插花展示教学、帮助大家制作插花作品。从取材、剪叶、构图开始,女干警们用学到的插花知识创作专属自己的作品,经过心灵手巧的女干警们修剪、整理和搭配,一件件婀娜多姿、优雅美丽的作品应运而生。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带领院党组成员亲临现场,为全院女干警分发节日小蛋糕,为大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他高度肯定了全院女干警的辛勤付出和无私奉献,并鼓励大家充分发挥“半边天”的作用,在推进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展英姿、建新功。同时祝全院女同志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家庭幸福!

普法宣传

为进一步提升女性群体依法维权的意识和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尊重女性、维护女性合法权益的浓厚氛围,3月8 日上午,渭南市华州区检察院联合区妇联、区法院、区司法局等单位共同开展了“三•八”维权周宣传活动,检察女干警们用检察“她”力量维护“她”权益,用司法温度给广大女性朋友们献上了最好的节日礼物。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向来往群众发放宣传单、提供法律咨询及悬挂横幅等方式,以专业的知识、真实的案例,悉心解答群众关心的婚姻家庭、人身安全、妇女儿童权益、司法救助等问题,并重点宣传、讲解了《家庭教育促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妇女儿童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切实为尊重和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保驾护航,实现了群众广泛参与和积极称赞。

团建活动

为进一步丰富女干警节日文化活动,使大家度过一个有意义的节日,3月8日上午,区检察院组织全院女干警开展了背靠背夹气球、夹纸竞走、叠纸杯等团建趣味活动。大家分组开展团建游戏,配合默契、热闹纷呈,欢笑声此起彼伏。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既舒缓了压力,也愉悦了身心,是对团队凝聚力的一次提升,有助于干警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崭新的风貌、更加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检察工作之中。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提升女性抵御疾病风险能力,区检察院党组为每名女干警购买了妇女健康保险,切实让女干警健康受益!

华检荣誉

近日,陕西省妇联发布《陕西省妇女联合会关于表彰2024年陕西省三八红旗标兵、陕西省三八红旗手、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的决定》,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荣获“陕西省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

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荣获区妇联授予的“最美三八红旗集体”荣誉称号。在华州区“巾帼心向党·奋进新征程 最美的她”颁奖大会上,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干警与妇联、公安、卫健、教育等单位干部共同表演了诗朗诵《智慧女性绽芳华》。

鲜花映衬着检察女干警的风华,笑容诉说着检察女干警的初心,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未来将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更加昂扬的工作状态投身到各项检察工作中,用实干和担当展现新时代女检察人员风貌。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