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公安 >正文

华州公安杏林派出所四强化推进“冬春行动”走深走实

时间:2024-03-11 10:35 来源:华州警讯

自冬春社会治安打击整治专项行动开展以来,渭南市公安局华州分局杏林派出所按照分局统一部署,牢固树立“预防警务、主动警务”理念,全力以赴、全警参与,扎实推进“冬春行动”向纵深发展,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持续安全稳定。

持续强化街面巡逻

按照“有警出警、无警巡逻”的工作要求,将警力摆放在主要路口、路段和人员密集场所,全面提升街面“见警率”,做到“时时见警灯,处处见警察”,进一步降警情、控发案,确保关键节点,关键时段,关键地域形成强有力的保护屏障。行动期间,共出动巡逻警力60余人次。

持续强化清查力度

采取“突击式”“拉网式”等方式,持续加大力度对辖区内KTV、宾馆旅店、出租房、网吧等重点行业场所清查力度,重点打击“黄赌毒”违法犯罪行为,坚持重拳出击,强势挤压违法犯罪的空间,全面提升治安打防治理能力。行动期间,共出动警力50人次,排查各类安全隐患9处,现场整改风险隐患9处。

持续强化消防检查

以整治突出风险隐患为着力点,聚焦“九小场所”、多业态混合生产经营场所、人员密集场所,重点检查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灯、灭火器等;用火、用电方面是否符合规定,工作人员是否使用灭火器材,掌握基本逃生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针对性整改意见,并督促负责人整改落实,共检查九小场所120余家。

持续强化宣传教育

民警结合“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以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彩页、面对面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向群众宣传反诈骗、交通安全、禁赌、禁毒、预防集资诈骗等公共安全防范知识,提醒居民们要提高安全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行动期间,共发放宣传单300余份,帮助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30人次。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