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能动综合履职 共护秦岭生态

时间:2024-03-13 09:34 来源:华州区人民检察院

为凝聚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合力,当好秦岭生态检察卫士,3月6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就行政机关不依法全面履行生态环境保护监督管理职责案召开行政公益诉讼听证会。会议邀请省市人大代表4人、听证员3人、“益心为公”检察云平台志愿者4人参与听证。

此次听证会由副检察长雷磊主持,会上,案件承办检察官介绍了该生态环境保护案件基本案情以及对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造成的损害,检察官助理结合法律法规对该案进行释理并现场展示照片、视频等相关证据。听证员向相关行政机关进行提问,就听证事项进行讨论形成一致评议意见。

最后,相关行政机关负责人表示将依法查处违法行为人,积极履职,加大巡查和管护力度,稳步开展生态资源修复,凝聚各方合力,共同保护秦岭生态环境。同时,该案件已涉嫌构成刑事犯罪,经过调查分析、综合听证会评议意见,我院已向行政机关制发检察建议书,并将案件犯罪线索移送相关部门。

与会省人大代表袁冰琦表示:“检察机关举行公开听证会有利于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职,更是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期待,让人民群众以看得见的方式感受到检察担当和公平正义,相关行政职能部门应自觉接受监督、依法履职尽责。”

下一步,我院将充分发挥检察机关内部线索移送机制,发挥法律监督的能动性、及时性和有效性,加强刑事检察与公益诉讼检察职能的衔接和协同,形成惩治不法行为、修复生态环境的合力,以检察业务融合发展加大秦岭生态环境保护力度。


编辑:陈冰娟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