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站内搜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渭南政法网首页 平安韩城网临渭政法网华州政法网华阴政法网潼关政法网富平政法网蒲城政法网白水政法网澄城政法网大荔政法网合阳政法网

首页华州检察 >正文

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14 08:58 来源:华州检察

3月13日,渭南市华州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工作总结表彰暨2024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区委政法委副书记钟礼文、区纪委监委驻政法委纪检监察组组长何海军受邀参会,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委政法委《2024年全区政法工作要点》和《关于7起检察人员与律师相互勾结充当司法掮客典型案例的通报》,宣读了华州区检察院获得市级以上荣誉表彰的集体和个人及表彰区检察院2023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决定。

钟礼文就2024年如何更好地推动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以下三个要求,一是坚守检察初心,把对党忠诚融入血脉;二是围绕发展大局,把服务中心贯穿始终;三要强化法律监督,把职责使命扛在肩上。

何海军传达了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的会议精神,并对2024年纪律作风工作提出要求:一是领导要敢管敢抓敢做到率先垂范;二是干部要提升修养做到自我约束;三是要心存敬畏做到行有所止。

党组书记、检察长雷永强与院领导现场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并强调:

一是要筑牢政治忠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持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的绝对领导,坚决擦亮检察工作的政治底色,切实彰显检察机关的法治担当。

二是要补齐短板弱项。立足华州、站位全市、放眼全省,全院上下统一思想认识,全力追赶超越,紧盯《检察机关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坚持问题导向,找好切入点、着力点,谋深谋实措施,逐条分析原因,确保各项工作实现进位目标。

三是要深化“三有”争创成效。充分发挥业绩考评“指挥棒”作用,培育出一批具有华州特色的工作品牌,积极培树典型案例,不断探索法律监督模型的建设与使用。加强内部线索移送,不断释放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整体成效。

四是要提升队伍素能。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检,扎实开展集中性纪律教育,筑牢廉洁司法防线。持续推动青年干警成长工程,持续加强典型培树,开展好“华检之星”、优秀法律文书、检察建议等各类评比评优活动,激发干警工作热情,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华州检察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编辑:王倩

返回网站首页